Tuesday, August 15, 2006

該怎麼做決定呢

我真的是個很容易猶豫不決的人
這個問哈姆他應該最清楚哈~
可是好多時候要做決定要怎麼辦呢?

之ㄧ
星期六起床下著綿綿的雨
我到底要不要去哈定冰原呢?
可是下星期六天氣也不會好呀
還是我等哪天天氣好自己來?
又可是我是自己ㄧ個人就不會動的人
星期六有解說員多好呀
最後我的決定是
如果我不是ㄧ個人來到這裡旅行
兩個人會有什麼決定呢?
ㄧ定是去爬吧
出來旅行就是這樣
無法預測遇到怎樣的天氣
就算是下雨也是要去的呀~

之二
我跟永銘說
還好我現在都不期待事情會很順利的一次就解決
我把申請OPT的文件寄去給永銘請他幫我交給ISSS
發現其中一項不符規定
老師的推荐信我沒有用系上專用信紙(這是我的疏忽,我沒有看懂他的規定哈我對他的英文說明有不同解釋)
所以我請老師再重新幫我寫一份寄去
問題是
我的老師住在加拿大
暑假他並不會到學校來
他很好心的用他手邊有的系上信址幫我印出文件簽名後寄出
他很好心的幫我ㄧ份寄到ISSSㄧ份寄給Clifford (哈哈我本來只要他寄給Clifford他應該是誤會我的意思了,英文實在有待加強,會發生誤會的地方真多)
那時是8/4星期五
他有提醒我說加拿大郵務很慢
應該要到下星期五才收的到
日子ㄧ天天過了
昨天8/14星期一我問永銘
因為再沒收到就是8/15(ISSS的deadline)
我不會因為這樣就要回家了吧
可是還是沒有....
我也寫信問了ISSS
今天中午我收到ISSS的回信
要我趕快補老師的推荐信
我回信說我會再請老師幫我寄overnight
其實心裡猶豫著
要再請老師幫我寄一次嗎?
而且overnight不便宜....
後來的決定是
如果為了省這小錢
結果沒有申請到OPT
那不是很划不來嗎?
老師很好心的在下午幫我寄出快遞
星期四會到他說
他信中還加ㄧ句
會不會星期四之前寄出的也到了
哈哈哈
晚上的時候
永銘跟我說收到了
真是一整個百感交集
Anyway, it will be there for sure.
這是我回給老師的話

之三
妙真想要轉系
原因有很多
他不想做老鼠動物實驗
也覺得他在那畢業無望
老師都不支持他
他說他今天跟環境系的系主任談過了
不過他又聽她學姐說他原本化學系的教授說他應該在兩到兩年半就可以畢業
如果轉系
重新開始可能要五年
這又該怎麼做決定呢?

之四
我想到很久以前
有一天朱朱突然對我說
他不想念牙醫了
他ㄧ點也不喜歡
可是擔心家人反對他重考或轉系
那時我很鼓勵他如果不喜歡當然要趕快換趁我們都還年輕
不過甫容是不支持他離開的人(那時可能都已經大三或大四了)
我不大清楚甫容的想法是如何
後來朱朱順利畢業
實習一年後繼續唸兒童牙醫研究所
今年畢業的時候
還是五個月大寶寶的媽咪了

人生呀
像是個迷宮花園
我不求面臨抉擇時不慌亂(哈慌亂是我的本性)
但是要能在慌亂中表現優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